最新消息

2023-02-03
【會員服務】「生命價值大拍賣」-安寧宣導工具培訓種子人員課程報名資訊
「生命價值大拍賣」-安寧宣導工具培訓種子人員課程 
 

一、主旨

為促進民眾以更輕鬆的方式思考自身對生命價值的認知,進而事先規畫生命旅程終點的行程,本活動希望培養帶領「生命價值大拍賣」教具之講師,在社區據點/長照機構/其服務職場中,讓更多人能透過遊戲,認識自己珍視的價值,進而做出與自身價值相應的末期選擇。

二、教具簡介

抵達生命旅程終點前,你想用什麼方式下車?想要無痛?想要尊嚴?想要誰陪伴?如果,每一個選擇都被標上價碼,而你手上的資本有限,你又會怎麼選擇?為了協助民眾梳理生命末期選單上,各種要事的輕重,安寧照顧基金會特別在專家指導下規劃製作「生命價值大拍賣」教具,期待透過長輩們熟悉的「喊價採購」概念,梳理生命價值觀,買下他們最想要的生命價值!本教具可以分隊進行,每隊起始資產有1000萬,與10個不同面向的生命價值,每隊透過小組討論,去選擇想要競標的生命價值項目,藉由講師從旁帶領與引導,促進參與者交流彼此對生命價值的想法,從而釐清自我對生命價值的認知。


日期:112年2月18日(六)8:30-12:00

地點:雙連基督長老教會8樓804教室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

參加對象: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會員
安寧基金會提供本會會員免費種子培訓課程,期待可運用在住民的團體活動帶領、教導機構內伙伴、宣導安寧理念及工具。 (上午場)「得失之間-末期生命議題推展」工作坊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