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28
「圓滿結束」107年北區「獨立倡導志工」招募 !!!歡迎報名「獨立倡導人」培訓,加入倡導志工行列 ~

「圓滿結束」

107年北區「獨立倡導志工」招募 !!!
歡迎報名「獨立倡導人」培訓,加入倡導志工行列 ~
◎ 緣起
   『社團法人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於2015年立案,為的是在台灣人口老化的過程中,協助老人及長期照護領域的社會工作人員,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技能,陪伴您我家中的長者能成功老化、健康老化,透過研究、訓練與制度建構,提升長期照護服務對象及其家屬之生活品質,並維護老人與長期照護者之福祉。
    105年-106年承接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所辦理之「獨立倡導-機構內老人權益倡導實驗方案」,針對缺乏家屬拜訪之低收入戶公費安置養護機構之長輩,提供獨立倡導服務-定期拜訪指定機構內的個案,關懷個案在機構的生活情況、住民權益與生活及照顧品質等議題。除支持長輩說出心聲、保障權利、表達權益,以及獲得所需的服務外,更協助養護機構了解住民的需求,以提供更適切之服務。

◎ 目的
     招募「倡導志工」,加入我們一起陪伴與維護照護機構內弱勢老人的權益及福祉!倡導志工為一群關懷與保障機構內老人權益的守護者。在完成本協會4天共26小時的倡導人基礎課程進階課程後,經面試通過者安排102-106年倡導志工擔任導師,協助進行機構參訪實務見習,在完成培訓後,投入每月1-2次訪視,並搭配每月團體督導。協會後續將安排倡導志工於台北市老人安養護機構,陪伴與傾聽老人們的心聲,及適時協助他們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 倡導人定義
     鑒於英國、美國與愛爾蘭推行機構內獨立倡導人,以支持老人為自己的發聲、住民自決、維護老人權益,與改善生活與照護品質。獨立倡導人是維護老人權益的重要機制,包括保護弱勢老人;鼓勵他們發聲,表達自己的需求與參與自己的生活決策;讓老人有獲得資訊的管道,探索可行的照顧/生活選擇;讓他們的想法與意見能被了解,以及幫助無法發聲的老人,協助他們表達意見

◎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

◎經費來源:衛生福利部107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

◎ 參加對象:(招募人數預計為60位,報名到5月13日止或額滿為止)
˙    年齡20歲以上;具高中(職)以上教育程度。
˙    一定程度的電腦書寫、溝通與理解能力。
˙    有意願與興趣服務老人。

參訓地點及課程內容(主辦單位保有師資、課堂時間及地點異動之權利)
參訓地點: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89號)
課程 時間 課程單元 時數
 
基礎
(6小時)
6月9日
9:00-16:00
報到、開幕式與計畫說明 1
認識獨立倡導 2
認識老人福利機構
(老人福利機構及養護中心的設施設備及法規規範)
3
第一階段面試
進階 (1)
(7小時)
  6月23日
9:00-17:00
老人身心發展之認識
(各種老年疾病認識:憂鬱、失智症......等)
3
法定傳染疾病及感控 2
倡導原則 2
進階 (2)
(7小時)
6月24日
9:00-17:00
處理抱怨問題及意外事件應變  
3
老人保護與相關規範 2
住民權益倡導 2
進階 (3)
(6小時)
6月30日
9:00-16:00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 3
倡導人角色與實務(紀錄撰寫) 3
課後測驗
 
◎ 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 搭乘板南線至「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公車 l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站:235、640、257、621、783、1503,步行1分鐘
l   「西門國小(臺大醫院北護分院)」站:62、231、234、242、264、624、658、701、
 705,步行約3分鐘
 
◎ 獨立倡導志工招募:報名表
姓名   年齡              歲 性別  □ 男    □ 女
連絡電話   手機   教育
程度
 □高中職 □大專
 □碩士   □博士
聯絡地址  
E-mail (務必填寫正確,會以mail寄後續通知)
現任單位   代訂午餐 (請勾選)
職稱   □ 葷   □ 素
有無接觸過長者經驗(請簡要描敘)  
 
備註: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於  
  1. 招募期間:即日起到5月13日止或額滿為止
  2. 本課程全程免費,四天課程皆不提供便當,僅有代訂服務,如需代訂便當請於當天報到備妥現金繳交給工作人員。
  3. 為響應環保愛地球,請自備環保杯及環保餐具。
  4. 若有任何疑問,電洽:02-2567-7985,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謝社工 詢問。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