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輔療資源中心成果報告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
104年度輔療資源中心成果報告



壹、摘要:
    輔療資源中心成立為103年;在103年度時最主要工作是將之前輔療相關文獻整理及修正,並且對既有輔療活動推廣及概念宣傳;104年仍持續著這樣的理念,持續進行;透過簡表來說這年的輝煌成就。
貳、計畫目的
一、持續培養於老人照護領域服務失能及失智症長輩的工作人員,具備帶領輔療性認知活動的知能。
二、協助失能或失智症長輩參加有意義的輔療性認知活動,提昇認知功能並減緩退化。
三、培訓老人照護領域服務人員具有規劃輔療性認知動和個案評估的能力。
四、推廣輔療性認知活動的督導機制,提供新進活動帶領者向資深活動帶領者學習的機會。
五、收集參與輔療性認知活動的長輩相關評測量表建檔資料,提供有意願對此領域的研究相關者。
六、協助與培養有興趣致力於輔療性活動研發之機構,發掘適宜該機構文化的活動帶領模式,並引導活動帶領者設計適宜該機構長輩特性的相關活動。
七、收集並整理健順體系長期帶領輔療性認知活動的資料、教材與經驗,編集成冊,製作光碟,提供老人照顧產業參考,並積極籌設輔療性資源中心,建立認證機制。
 
參、協助辦理之相關當位
一、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二、辦理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
三、合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黃尊秋社會福利慈善基金、社團法人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
 
推文到臉書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